世界大賽結束後,南雲和涼野同住在一間小公寓裏,但根據後者的說法,只是為了節省房租而已,某天,南雲無聊的東翻西找,碰巧找到了本相簿,裡面放著許多他和涼野童年時的相片。

「真懷念~」南雲感嘆。

「你在看甚麼?」涼野突然從背探出頭來,嘴裡還咬著蘇打冰。

「相簿啊!你看這張」南雲指著其中一張相片,要涼野也坐下來觀賞。

「我在哭..!?」涼野露出驚訝的表情,語氣滿是不解。

「我記得風介小時候很愛哭呢」南雲笑著說。

「哪有啊!」涼野撇頭否認。

「還老是撲到我懷裡大哭」南雲補充。

「死鬱金香!我哪有?」涼野大聲反駁,但他心裡清楚得很,南雲說的是事實。

回想那年,涼野剛來到陽光育幼院時,常常獨自蹲在角落,吃吃冰、看看書,待在樹蔭下乘涼,也不和其他人接觸,這一切的一切,南雲全看在眼裡。

「喂!新來的!你怎麼不去和其他人一起踢球?」南雲詢問。

『我們就像冰和火,冰火是不能相容的,然而,這只是一般人的觀念』

涼野並沒有回應,依舊安靜的看著書,南雲則不再多說廢話,直接抓起涼野的手,強迫他和自己走,對方並沒有反抗,只是默默的跟著自己,彷彿在感受從他身上傳來的溫度,似乎不用言語就能了解對方。

到了晚上,天空突然下起傾盆大雨,所有人紛紛躲入屋內,南雲才踏進房門,就看見涼野蹲坐在床邊,顫抖的身軀無力地啜泣著。

「風介..你在哭嗎..?」南雲不可置信的看向涼野。

『轟---』雷聲伴隨著涼野的尖叫聲傳片整個房間。

「風介..別哭了..」南雲緊抱著涼野安撫。

「好可怕..晴矢..」涼野哭訴道。

「我會保護你的..」南雲把玩著涼野的銀髮,不斷的給予安慰,直到雷聲停止。

「嗚..晴矢..」涼野忽然大哭起來。

「雷已經停了..風介..」南雲的語氣充滿了溫柔。

「晴矢..別對我這麼好..」涼野低語。

「為什麼..?」南雲表示不解。

「我不想相信啊..」涼野。

 

 

 

涼野視角。

『相信別人,只會遭到背叛,所以我試著冰凍自己』

『但晴矢的笑容總是令讓我產生動搖』

『唯一能夠相信的,只有自己』

 

 

 

「風介..想哭的話..隨時可以來找我..」南雲輕撫著涼野的頭說。

自此之後,涼野就經常向南雲傾訴心事,兩人也因此有段時間總是形影不離,陽光育幼院的其他孩子們還把這件事戲稱為『世界七大不可思議事件之一』。

「你還記得嗎?」南雲微笑詢問。

「幹嘛記得這麼熟啊..!」涼野別過頭掩飾害羞。

「不過自從加入外星學園之後,你就很少來找我了」南雲感嘆。

「是嗎?」涼野思考著。

「風介,你知道我為甚麼會說那些話嗎?」南雲一臉嚴肅的說。

「不知道,為甚麼?」涼野反問。

「因為我喜歡你」南雲大膽提出告白。

「你..你在說甚麼啊?」涼野臉瞬間漲紅。

「你不用急著給我答案」語畢,南雲便將相簿收回抽屜裡,正當他打算起身離開時,卻被涼野一把抓住,動彈不得。

「等等!你不想聽答案?」涼野緊抓著南雲不放。

「當然..唔..」南雲才剛轉過頭來,就被涼野趁機奪走初吻,兩人交纏了許久,結果居然是對方先喘不過氣,癱倒在自己身上,泛紅的臉頰外加誘人的喘息,令南雲差點控制不了慾望襲擊他。

「這是..我的答案..」涼野勉強擠出這句話。

 

 

 

南雲視角。

『我最重要的回憶,都和風介有關』

『不管是他哭的時候、笑的時候,亦或是捉弄我,這些各式各樣不同的表情,都是我的寶物』

『只要能待在風介身邊,再怎麼痛苦的回憶,我都想保有』

 

 

 

『不論是甜蜜的回憶、痛苦的回憶,只要能和對方在一起,心靈就能得到滿足』

 

『可能愛一個人就是如此吧!』

 

『從今以後,我們還要一起累積更多的回憶,互相珍惜彼此』

 

 

 

END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